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

2019-11-17我自我進修ㄉ書籍 食藥療類 外食類 零食類

45歲悲慘人生





目錄

自序 我用腸胃身體親自驗證,讓你安全減重、瘦的有型
 
第一章 只花四週,我從肉鬆醫生變型男
第一節 我身高175、體重64,看起來卻是個胖子
第二節 當年78公斤的我,不用看也知道是胖子
第三節 餓昏了還是瘦不了?問題出在飲食習慣
 
第二章 我三餐外食這樣吃,越吃越精瘦
第一節 我的外食三餐菜單,輕鬆瘦肚甩油
第二節 想瘦回20歲,你該有的熱量概念
第三節 真的要禁吃甜食、麵飯、宵夜才能瘦嗎?
 
第三章 了解四種荷爾蒙,吃對食物再也不復胖!
第一節 精瘦人生從睡好開始,睡不好就想吃飽
第二節 對抗因壓力造成的失控食慾──腦內啡減肥
第三節 吃西瓜會發胖!越吃越瘦的低GI飲食正解
 
第四章 我這樣吃,成功瘦回20歲
第一節 最佳甩油手段;吃「二低」食物
第二節 高蛋白、低熱量,吃再多也不怕發胖
第三節 怎麼吃就是不會胖,因為兩個進食好習慣
 
第五章 瘦得有型!不怎麼動的「微運動」與上相揉臉操
第一節 就算稍重、一樣上相的祕訣:微運動
第二節 六個動作,我消滅了肉鬆肚和蝴蝶袖
第三節 喝水絕對不會害你「腫」,水腫要這樣消
 
第六章 重點不是體重,而是體脂肪率
第一節 她身高161、體重61,為什麼不必減肥?
第二節 零脂低脂更增胖,你需要健康吃油的技術
第三節 減肥可有偷吃步?
 
多年的誤解與正解 連醫師的線上門診Q&A
後記 一場愛滋驚魂記,讓我從中廣肥滋滋變身型男醫師








目錄

讀者好評推薦

壹、傳承千年的保健之道
湯瓶八診與特色食療
經典裡的食療藥膳
潔淨的伊斯蘭飲食

貳、這樣吃,潔淨節制不生病
淨心潔體,用湯瓶為身心洗個澡
暴飲暴食是百病之源
以養為本
飲食有「二德」,吃出健全心靈
一天不抓五遍水,不能算是好回回
飲食三大衛生祕訣

參、飯吃八分飽,到老腸胃好
齋戒養生法
幾天暴飲暴食,一五二歲人瑞突然暴斃
晩飯少一口,活到九十九
多吃蔬菜少吃肉,粗米淡飯能長壽
水果營養助瘦身,進食有訣竅

肆、回回特產,美味又能保健康
每天一把枸杞子,活到天年的祕密
眾藥之王──甘草
補血好氣色靠髮菜
藥養兩用的黑豆
滋陰補腎不要急,健脾暖肝有黑米
食補上品──灘羊肉
食療吃牛肉,搭配有講究

伍、用對香料,大小毛病不報到
來自阿拉伯的保健香料
胃有寒,食孜然
小茴香雖小,治療疝氣很有效
花椒不只去腥羶,泡腳、食療也好用
居家常備生薑,病痛不用慌
小小胡椒暖腸胃,治病又提味
溫補腎陽,首選肉桂

陸、食裡藏醫,逆轉疾病的超級食物
喝粥遠勝喝藥──湯瓶八診食療粥
食補最重湯水──湯瓶八診湯補方
七代名醫私房養胃美食
鴿子燉三七,最佳產後食補祕方
三紅薏米鴨,讓你一覺到天亮
送給慢性腎炎患者的禮物──清真補肝養腎飯

柒、喝好茶,全家老小都健康
名醫推薦八寶茶,歲至八十長新牙
茶為萬病之藥──疾難侵,病易癒
跟著回回學喝茶,爽神消積又滋補
這樣飲茶,反而有害健康
個人體質不同,對症選擇花茶
生命之茶──黑茶

捌、習慣成自然,健康很簡單
「自然」就健康
救命的關鍵──管住嘴、邁開腿
不舒服不是病,不理會就成疾

後記
附錄|關於清真飲食









目錄

前言

Part1 零食-讓我歡喜讓我憂
1.我該拿什麼來愛你,我的零食
2.零食,是敵人還是朋友?
3.零食越吃越健康的魔法

Part2 從寶寶做起,和零食交朋友
1.好寶寶零食總動員
2.錦上添花,零食與寶寶的三餐巧搭配
3.健康好寶寶零食小配方
4.面對零食,只選對的

Part3 青少年-零食,因為愛所以愛
1.健腦益智,這類零食最拿手
2.備考零食,考出好成績
3.緩解眼疲勞,零食有魔法
4.這些零食讓你睡的快又香
5.女性特殊生理期,零食悉心來呵護

Part4 上班一族-你的辛勞零食能懂
1.不吃早餐者的零食補救法
2.下午易倦怠,零食來提神
3.工作壓力大,零食巧減壓
4.應酬不得已,零食來體貼
5.熬夜,零食幫你挽救損失

Part5 長壽老人-在你的心中埋下零食的名字
1.老年人的身體機能與飲食特點
2.抗衰防老零食大盤點
3.長壽老人的零食日誌
4.常見老年病人的零食調養秘笈
5.把握好老年人的零食原則

Part6 安全最重要-別讓零食悄悄蒙上你的眼睛
1.零食背後的添加劑你知道多少?
2.必須即時認清的零食陷阱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